感念施寄青老師

 感念施寄青老師

婦團前輩施寄青老師,早在19年前就曾參與本會舉辦「政壇傑出婦女之夜」活動,與會中她強烈呼籲,女性一定要獨立自主,不須依靠另一半,應該放下小女人的舊思維,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這一番話不僅當場震撼了現場的女性朋友,更以其劍及履及的精神實踐了她獨特的生命價值!

       婦運這條路上,因為有了「施寄青」,讓失婚的婦女不再躲在羞愧的陰影,施老師所創立的晚晴協會,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女性勇敢走出婚姻,重新開展新的生活,被戲謔為離婚教主的「施寄青」其實更接近「強韌女性」的代名詞。今天,我們真的很不捨施老師的離開,除了深深感佩施老師,身為婦團的一分子,我們更加驕傲有這麼一位不媚於世、忠於自我、走在時代前端的新女性!



                                        因為有了您的努力,台灣女人有了勇氣做自己

                                        因為有了您的付出,台灣女人創造了性別正義

                                        因為有了您的精神,台灣女人顧盼間引領風騷


       您的離開,絕不會是婦女運動的句號。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亦將持續對婦女政策的關注及落實,實踐「女人幫助女人」的理想,陪伴婦女朋友走過生命的不同階段。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謹啟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