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選民高峰會女選民評比總統候選人政策大公開

由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策劃,聯合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防暴聯盟、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世界和平婦女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等婦女團體,共同舉辦「2015女選民高峰會~總統〝妳〞來選!」希望引領全國女性選民回歸理性態度來檢視婦女政策,作為選擇的重要判準。並提出婦女所關注的六大議題:女性參政、女性就業、人身安全、性別平等、食安環境和托育長照,以上議題分別由政治大學政治系楊婉瑩教授、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劉梅君教授、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女性影像學會范情理事長、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江妙瑩董事長及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王品助理教授主講、分析各黨總統候選人之政見,及女性選民該具備的檢視指標,已於2015年12月6日下午6點在慶泰飯店圓滿閉幕,並立即公布各黨政策內容評比結果如下:

图片


  六大政策滿意度評比結果

  

一、本次活動報到率有8成,問卷回收率約7成。

二、根據六大議題填答結果如上圖所示,顯見女選民對三黨所提的六大議題不滿意度高達5成以上。

三、呼籲選民正視三黨候選人對婦女政策的疏忽與漠不關心。

四、所以我們要針對六大婦女政策提出【女選民行動宣言】。

【女選民行動宣言】

一、女性參政:中央政務官性別比例應符合1/3原則。建構平權共治的決策機制。

二、女性就業:拉近同工同酬,營造性別友善環境。建構女性生育與工作的雙贏職場。

三、人身安全:全面檢討防暴三法的落實與修法。建構女性免於恐懼的生活空間。

四、性別平等:徹底終止性別歧視,反對複製性別刻板角色。建構多元平等的社會。

五、食安環境:貫徹從產地到餐桌的食安流程與嚴謹法規。建構零風險的食品安全與環境永續。

六、托育長照:要求政府提供在地的、普及的托育與長照服務。建構公共化的照顧服務體系。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一直認為女人直接參與與決策是改變婦女處境的根本方法。因此從民國94年成立以來本會持續投身辦理婦女參與公共領域之運動,更希望「2015女選民高峰會~總統〝妳〞來選!」能喚起各黨總統候選人關注婦女政策,提出具體政策內容。

 

新聞聯絡人:總幹事何香樺0911011236  理事長蔣月琴 0935660669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

電話:(02)2311-4678  傳真:(02)2311-4789

地址:10054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一段121號5樓之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