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112年12月大事紀

2023年12月大事紀

一、112年12月1日(星期五)南區家照中心於文山婦女支持培力中心辦理「照顧者自我照顧技巧」,邀請鐘子雯營養師擔任講師,參與人數達26人,授課內容豐富,不僅有營養飲食專業知識,還包含自我健康問題篩檢、正念減壓等自我照顧的小技巧,參與學員收穫滿滿。


二、112年12月12日(星期二)南區家照中心於南門教會,與「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共同辦理「貼近照顧需求小技巧」課程,邀請經驗豐富的徐培雅護理師,為大家講授居家照顧、疾病徵兆等近身照顧的小技巧。此外,協會的謝明珠理事長也至現場為平時辛苦的照顧者致贈禮品,讓活動圓滿結束。


三、112年12月18日(星期一)TVBS新聞台採訪新知工坊,採訪內容包括:工坊環保永續理念、袋包製作流程、婦女二度就業狀況,台灣快時尚的污染情況等。也對工坊使用庫存布、零碼布製作成各種有意義的禮袋充滿奇與興趣。


四、112年12月27日(星期三)與「財團法人長者賽親關懷基金會」交流未來可合作之業務


五、112年12月29日(星期五)感謝萬國法律事務所捐贈協會十萬元贊助113年度協會活動

蔣念祖榮譽理事長、謝明珠理事長非常感謝萬國法律事務所陳一銘大律師對婦女與弱勢團體議題的支持與關注,共同見證這個溫馨的捐贈儀式。

會後陳大律師與念祖榮譽理事長與理事長探討社會與長照議題,氣氛和樂融融、為2023最後一個上班日劃上完美的句點,明年也要越來越好!~